昏鸦归

一只站在树上的鸦。。
艺术来源于生活,但不一定高于生活
我永远喜欢粉嘟嘟

妖魔鬼怪录 2(上)

半夜睡不着的产物
这个博都快长草了_(:зゝ∠)_好歹发点东西
我初中时就听过余闻的大名。那是一次神奇的辩论赛,正反方各有六人,余闻和土鳖分别是两方的五辩。最终土鳖所在的正方胜利,两人却双双成了最佳辩手。台上两人一拥抱,台下好事者一起哄,竟成了一段佳话。
后来有人对这故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:“赢得一方竟然也能有最佳辩手?”但无论怎样,亲眼所见,亲耳所闻,故事的的确确是这样发生。
后来余闻和土鳖都考上了本校的高中,两人都在一个很好的理科班,余闻却有些郁郁不得志,还曾被班主任叫去喝茶。高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结束后,我路过三楼,看到余闻正和夏老师谈话,周围还有好几个看热闹的人。我也凑过去,就看见余闻垂着头,道:“我父母不会同意的。”
这话更让人不免好奇。夏老师继续循循善诱讲些道理,“你在学文方面更有优势,只要愿意学,也能比现在成绩更好,总比你在理科班消沉要好。”一番劝说,余闻终于答应“考虑考虑”转去文科班。此言一出,边上的于萱也笑道:“我也考虑考虑。”另有几个人也跟着说要“考虑考虑”于是这谈话在快活的气氛中结束了,独留下余闻继续在楼道中徘徊。

评论

热度(2)